專業團隊

 

 

入班支援

由本校融合教育支援老師於中英作文課進行入班支援,個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

職業治療服務

由職業治療師以個別或小組形式為有需要學生進行小手肌訓練、感覺統合訓練、多感官訓練等,提高學生在肌能和學習上的發展。

言語治療服務

由言語治療師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言語治療及跟進服務,希望藉以改善及提升學生的語言及溝通能力。

駐校教育心理服務

為及早識別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本校老師選出小一懷疑有學習困難學生後,由專業的駐校教育心理學家為有關學生進行評估,或提供轉介服務及小組培訓。

社交小組

本校成功申請教育局「全校參與分層支援有自閉症的學生 - 學校與非政府機構協作」計劃,與新生精神康復會合作。由社工及專責支援老師帶領,於第八節堂及課後進行,透過不同的小組活動提升參加同學的社交能力,學習與他人相處的技巧。

課後學習輔導班

為協助學習程度測量中成績低於同級的學生,每天課後外聘機構,安排學生留校完成功課及鞏固所學。

專注力訓練小組

本校成功申請賽馬會資助,與東華三院何林清教育中心合作進行「喜躍悅動計劃」,為本校確診及懷疑過度活躍/專注力不足的學生透過系統化訓練,訓練社交禮儀,學習執行功能技巧。

家長支援

為有特別學習需要學生之家長提供的支援服務,如工作坊、家長日面談等,從而提昇家長有關照顧子女的技巧。

教師培訓

本校每年均會為全體老師安排合適培訓,更鼓勵老師參加在職特殊教育需要培訓課程,以提升識別及照顧學生的能力。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Baptist (Sha Tin Wai)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地址: 新界沙田圓洲角路八號
Address: 8 Yuen Chau Kok Road, Shatin, N.T.
電話: 2647 6242
傳真: 2635 0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