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1.多範疇學習項目

本校各級常識科課程涵蓋六項範疇,並加入多元化的學習方式,包括小型專題研習、時事及全方位學習,讓學生有豐富的學習過程及經歷。

2.高階思維課程

為了發展和培養學生的高階思維能力,本科將於各級課程內滲入十三種思考的方法。

3.走出課室

各級在不同單元的課題都鼓勵學生走出課室學習,包括探究式主題活動、參觀活動、參與校外工作坊等,讓學生親身體驗不同的學習經歷。

4.專題研習

為培養同學不同的研習能力,本科全年安排最少一次專題研習形式的功課,讓學生體驗自主學習的循環(自訂目標、自我規劃、自我監控、自我評價及自我修訂)。

5.時事教學

為培養學生未來公民素養,本科著重提升學生時事觸覺,關心社會甚至世界議題,從中培養多角度思考、資訊素養等。

6.學習筆記

本科二至六年級起設有常識筆記,按不同年級制定運用高階思維策略,加強學生分析、綜合及摘錄筆記的能力。

學科活動

1.常識攤位遊戲

 

2.遊蹤活動

 

3.看影片、學歷史

4.​中華文化認識—中國臉譜藝術欣賞活動

5.環保基金「改變從今開始」感受氣候變化VR實驗教育計劃—學生「虛擬實鏡體驗工作坊

 

6.配合年紀主題活動

小六與議員會面

小五貧窮日

小五貧窮日

小四至小六理財課程

小四至小六理財課程

班際常識問答比賽

班際常識問答比賽

班際常識問答比賽

班際常識問答比賽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Baptist (Sha Tin Wai)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地址: 新界沙田圓洲角路八號
Address: 8 Yuen Chau Kok Road, Shatin, N.T.
電話: 2647 6242
傳真: 2635 0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