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模式

本校根據教育局的「三層架構」模式推行三層架構發展模式。

第一層次:校本全班式課程

在中文、英文、數學、常識四科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高層次的提問及解難策略等資優教育元素。

運用適異性教學策略 (Differentiated Curriculum Strategy),在一般課堂按學生的能力及特質實施分組教學、增潤及延伸專門性學習領域的課程內容。

第二層次:抽離式的資優課程

透過老師推薦及甄選,本校為學生提供不同的校本抽離式課程(拔尖課)。

第三層次:校外支援

在校外為特別資優學生,提供特定的專門訓練學習機會。
3E:與教育局資優教育組、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及其他教育機構合作,推薦資優學生參加富挑戰性、不同範疇的校外增潤課程,從而擴闊學習經驗,並有機會與不同學校的資優生互相交流。

 

本校學生定期參加的校外資優課程
教育局網上學習課程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資優計劃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Baptist (Sha Tin Wai)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地址: 新界沙田圓洲角路八號
Address: 8 Yuen Chau Kok Road, Shatin, N.T.
電話: 2647 6242
傳真: 2635 0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