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1.提供學生恆常參與學校活動的機會,享受學校群體生活的樂趣,創造活躍的校園氛圍;

2.挖掘學生在運動、服務和人際交往等不同方面的潛能,挑戰自我並肯定個人成就;

3.促進家校合作,建立正向的師生關係,提升老師、學生及家長對學校的歸屬感。

 

嘉年華

嘉年華會為沙呂小最受歡迎的大型活動之一,活動不受疫情及社會環境限制,線上線下,每年舉行。活動形式多樣,各個班別針對主題創作攤位與外界人士分享主題訊息,透過活動盡展學生多元潛能。

除此以外家長、教師、校友及不同界別的社會人士都參與其中,擔任不同的角色組織活動,讓向界人士對周年主題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眾同樂!

1.開幕典禮

2.攤位活動

3.家長、教師與眾同樂

4.學生表演

「奧林匹克頒獎禮」

頒奬項目包括:

1.全年各班學科獎項

2.全年各班操行、進步及服務獎項

3.沙呂小精神獎學金、沙田浸信會小提摩太獎及語文獎學金

4.各項校際比賽獎項

陸運會

沙呂小週年陸運會,每年於下學期四月份舉辦。對象為全校學生,三至六年級分別開設田賽和徑賽等不同項目,一二年級學生則設「細運會」,鼓勵全校同學積極參與。陸運會亦設班際啦啦隊比賽或親子、師生及校友接力賽等活動,帶動全場會眾享受運動的樂趣。「千人形體舞」表演環節亦別開生面,全校師生衝出跑道,千人舞動的場面,更彰顯沙呂小對運動與健康的追求和熱情。

 

水運會

水運會每年十月於馬鞍山游泳池舉行,對象為三至六年級學生,分別開設自由泳、蛙泳、背泳、蝶泳、個人四式、班際接力賽和親子接力賽等項目,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挑戰自我。除比賽同學外,其他同學作為啦啦隊員,亦會參加班際啦啦隊比賽,為運動員加油,增強班級榮譽感。水運會中的班際接力賽,每每將同學享受比賽、為班爭光的熱情推至高潮。除此之外,親子接力賽、校友接力賽或嘉賓運動員游泳示範亦是活動中的亮點,讓學生全面感受到游泳運動的魅力。

沙呂小運動挑戰賽

沙呂小針對各運動興趣班和校隊,如:羽毛球、足球、籃球、排球、武術、乒乓球等項目,特開設「沙呂小運動挑戰賽」。各項目以校內比賽的形式進行,鼓勵學生挑戰自我,肯定自己的能力,激發認真訓練、提升技能的決心。

 

沙呂小全校大旅行

「沙呂小全校大旅行」活動,每年於金秋十月舉行。師生、家長一道踏出校門,於香港各營地進行戶外活動。每級亦會根據營地特點,設置不同的教育主題,讓學生不但欣賞美麗的風景、享受營地的遊樂設施,而且能有所學習,寓教於樂。旅行中,老師、學生和家長,暢談遊玩,其樂融融。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Baptist (Sha Tin Wai)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地址: 新界沙田圓洲角路八號
Address: 8 Yuen Chau Kok Road, Shatin, N.T.
電話: 2647 6242
傳真: 2635 0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