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願景

匯聚神人力量,建立一群愛神愛人、樂善勇敢、柔和謙遜但胸懷普世的新一代。

學校使命

緊隨耶穌的腳蹤,秉承基督精神,使學生愛神愛人、樂善勇敢、柔和謙遜、胸懷普世。

學校目標 4F

1. Faith 認識真理 - 著重「靈」的教育

2. Feel 高情厚愛 - 發展「情」的教育

3. Fantasy 實現夢想 - 訓練學生「生存的實力」

4. Fun 寓學於樂 - 讓學生享受學習的樂趣

校訓

明道達才

「明道」即明白神的道,走當行的路之意。

「達才」即實現、發展全面才能之意。

「明道達才」就是明白神的道,並成為有用之才。

學校信念

全面性

我們相信所有學生都有一定的學習能力,而且與生俱來已擁有學習的權利。因此,我們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學生,讓全部學生公平地獲得全人教育,發展他們的潛能。

獨特性

每一個學生是獨立的個體,無論教學、編配、處事均應尊重其獨特性及成長需要為首要。學習表現不代表一個人的能力,而成功和失敗是相對的而非絕對的。因此,要欣賞及肯定學生各方面的成就,而不把個人需求投射在學生身上。

基礎性

小學是教育的基礎部份,也是能力及品格培育的初階。因此,我們重視學會學習的技能和學習歷程的啟迪。我們也相信學生必定能達到一定基礎水平。

合作性

我們相信任何的成功均需要凝聚各方的資源與力量。學生要學習與人合作,彼此尊重,共同創造成就。學校如是,教師要結合家長、專業人士及社區的力量去提昇教學效能,使學生學習經驗更豐富,視野更廣闊。

時代性

我們相信教育對時代的發展最為重要,教師必須不斷更新自己學科的知識和各種不同的教學策略,與時並進,讓每位學生能充分掌握配合時代需要的資訊科技、兩文三語及溝通能力,並擁有宏遠的目光及使命感。

校歌

校歌🔊 

梁樂風 曲 譜

沙田圍呂明才是快樂家庭,
優質教育,有好的願景。
靠著神話語,尊敬父母師長,
具德靈智體群美「明道達才」。

虔誠有信德,愛心充滿世間,
潛能盡發揮,時刻溫暖歡暢。
讚頌神救恩至善真理,
為主作光,願作出貢獻。

校詩

校詩🔊

梁樂風 曲 譜
彭佩珍 詞

建於沙田這優質學府,
是我呂明才清幽雅緻,
四周開揚,美好境界,
極理想,身心舒暢。

論設施應有盡有,
人人合作,多方發展,
盡發揮,定成大器,
願我珍惜這校舍。

父母關懷使子女有信心,
教師精勤又有教無類,
救主恩情永在世間,
感謝神恩指引。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Baptist (Sha Tin Wai)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地址: 新界沙田圓洲角路八號
Address: 8 Yuen Chau Kok Road, Shatin, N.T.
電話: 2647 6242
傳真: 2635 0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