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1.解難策略

本校配合小一至小六的學習骨幹,每單元設校本解難課程,讓學生參與、討論及探索。

 

2.心算/速算能力訓練

為了讓學生提升和鞏固心算能力,小一至小四課堂內均設心算/速算訓練和測試,確保學生能達到一定水平。

 

3.教學策略

多元學習任務

以多樣化課堂學習模式,結合多元化的教學材料及網上學習平台,照顧不同學習特質的學生,提升其學習效能和興趣。例如:從做中學、寫筆記、混合式學習、多元化課業、分組活動、學術選擇等。

        

善用平板電腦輔助教與學

平板電腦集電子書、不同應用程式和遊戲於一身,學生可摘錄電子筆記、進行探究活動、使用網上平台和提交多樣化的學習任務等,更能得到老師和同學的即時回饋,大大增加課堂的交流和教學效率。

 

影片教學

善用影片供學生作課前預習,學生亦能按個人學習進程觀看影片鞏固重溫課堂所學

 

 

網上自學平台

通過不同的網上平台,學生可以在家中自學。學生運用電子學習系統,可以看到自己的學習過程和成果,並能獲得即時回饋。

現代「一課一練」 數學8寶箱 均一教育平台

 

學科活動

數學成果日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Baptist (Sha Tin Wai)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地址: 新界沙田圓洲角路八號
Address: 8 Yuen Chau Kok Road, Shatin, N.T.
電話: 2647 6242
傳真: 2635 0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