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03-26「內地姊妹學校教師專業交流活動」

本校於3月26-27日舉行第三次教師專業發展日活動--「內地姊妹學校教師專業交流」。本校全體教師到訪姊妹學校深圳市東昌小學,除了參觀學校和欣賞學生表演外,更進行觀課與專業交流,促進兩校彼此認識。

是次交流探訪圳市東昌小學外,姊妹學校兩位老師更與我們同行,一同參觀四所深圳的科技公司,讓教師對尖端科技增加認識,為未來小學科學科和創科教育作好準備。

是次交流獲益甚豐,期待兩校未來更緊密的交流和合作。

2024-02-26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

恭喜6D洪朗鏗同學榮獲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個人賽亞軍,藉比賽對《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加認識。

 

2024-02-01資優教育基金會-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

恭喜5E葉依凌同學榮獲資優教育基金會第十三屆「閃耀之星」,更被邀擔任才華拓展獎學金頒獎禮其中一位司儀,接待主禮嘉賓教育局常秘李美嫦,JP、青年音樂家陳雋騫先生及馬逢國主席,肯定她的多元發展及卓越表現,盡展潛能。

 

 

2023-11-02銀禧校慶感恩崇拜

感謝天父的賜福與保守,踏入遷校的第二十五個年頭,回顧過去,恩典滿滿,祝福盈盈。本校將舉行「銀禧校慶感恩崇拜」,藉此獻上感恩的祭,誠邀各位校友和舊生家長參加「銀禧校慶感恩崇拜」,同頌主恩,將榮耀歸給神。詳情如下: 
 
日    期: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崇拜時間:下午七時正
崇拜地點:本校四樓禮堂
地    址:沙田圓洲角路8號
主    題:傳承創新 同頌主恩

報名方法: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forms.gle/eYiwJwhdTGrM9qYB9 

2023-11-02銀禧校慶紀念品訂購

為標誌遷校二十五周年這個重要時刻,本校設計了一系列的銀禧校慶紀念品,供家長及學生選購,以作紀念。

銀禧校慶紀念品將分為兩擊推出。第一擊的銀禧校慶紀念品如下:

 

                                                                                          

學校「銀禧校慶紀念品」已經公開發售
歡迎大家到沙呂小購買或於不同校慶活動中購買

2023-11-01「凝聚沙呂」銀禧校慶晚宴

                         

2023-10-29本校「中電教育基金項目︰STEAM – 小型智能生態園」簡介

本校於2023年度成功申請中電教育基金「項目名稱︰STEAM – 小型智能生態園」,獲中電資助港幣10萬元推行節能相關的教育及宣傳項目。

本校於校園內增設了iZone,包括︰爬蟲館(Reptile World)、綠田園耕種園圃和STEAM工程實驗室。三個學習園地於校內位置相鄰。本校透過申請中電教育基金為以上學習園地的設備增設節能監控系統及裝置,一方面提昇能源效益,另一方面透過有關設備向學生推廣環保教育、STEAM資訊科技教育等。

 

(iZone學習園地,包括︰爬蟲館(Reptile World)、綠田園耕種園圃和STEAM工程實驗室。)

 

  • 爬蟲館(Reptile World)

本校透過中電教育基金於爬蟲館內增設智能節能監控系統,透過智能設備監控爬蟲館內各展箱的溫度、濕度及空氣質素。

 

各展箱內的溫濕度感應器 7 in 1 IAQ Sensor 智能拖板

老師可利用節能監控系統,監察爬蟲館的電力使用情況、溫度、濕度及空氣質素。節能監控系統更容許遙遠控制爬蟲館的電器(如︰空調、光管)的開關,以達節能的效果。

節能監控系統界面 節能監控系統對空調使用時間的紀錄數據

學生可利用節能監控系統,收集爬蟲館內電力使用情況、溫度、濕度及空氣質素的數據進行科學探究學習,並藉相關學習活動提升學生節省能源的意識,培育有環保公民素養的新一代。

節能監控系統實時收集的電力使用情況、溫度、濕度和空氣質素的數據
  • 綠田園耕種園圃

本校透過中電教育基金於綠田園耕種園圃增設用水監控設備和土地溫度及濕度監控系統。

智能用水監控測量器 智能土壤濕度探測器

老師經土地溫度及濕度監控系統監察綠田園耕種園圃泥土的溫度及濕度情況,並利用用水監控設備遙遠控制澆水系統進行灌溉,以達節能的效果。

遙遠控制澆水系統介面

學生可利用土地溫度及濕度監控系統,收集泥土的溫度及濕度的數據進行學習。同時透過實時數據讓學生明白節約用水的重要性。

土地溫度及濕度監控系統介面 土地溫度及濕度監控系統數據介面
  • STEAM工程實驗室

本校透過中電教育基金於STEAM工程實驗室內增設5G網路、節能系統及顯示設備,把爬蟲館、綠田園耕種園圃和STEAM工程實驗室的節能系統的即時數據展示於館內,達至推廣能源效益及節能教育的功用。

紅外線萬能遙控器 5G 路由器

 

2023-10-18中電「創新節能企業大獎2023」
本校榮獲中電「創新節能企業大奬」2023低碳管理卓越大獎。 中電「創新節能企業大獎」2023旨在鼓勵工商客戶應用創新科技、智能管理和各種減碳節能方案,提升企業營運的能源效益,共創低碳新機會。獎項分為「創新方案」、「低碳管理」及「能源管理」三大範疇。 學校榮幸可於比賽中獲得肯定,支持學校的環保節能工作,有效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善用科技節約能源,在全港700多所企業和機構中榮獲企業節能大獎,成為66家傑出機構之一。學校更獲邀拍攝獲獎特輯,介紹學校的節能措施和工作,全是恩典。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Baptist (Sha Tin Wai)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地址: 新界沙田圓洲角路八號
Address: 8 Yuen Chau Kok Road, Shatin, N.T.
電話: 2647 6242
傳真: 2635 0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