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課程閱讀

在跨學科課程進行期間,課程組與圖書閱讀組同時推展跨課程閱讀(Reading Across the Curriculum),讓學生先學會閱讀、運用閱讀策略和技巧,提升閱讀能力,並透過閱讀涉獵不同學習領域的知識。為幫助學生整合閱讀經歷,課程組與圖書閱讀組合作為學生準備了一系列與跨學科課程主題相關的圖書讓學生於早讀時段閱讀,並於Reading is Thinking閱讀平台推介。

 

Reading is Thinking 閲讀平台

為幫助學生整合閱讀經歷,本年度課程組與圖書館主任合作,建立了「Reading is Thinking 網上閱讀平台」

平台分為六個部份:「書蟲大檢閱」、「好書推推推」、「閱讀無邊界」、「 書迷分享站」、「喺好耐好耐以前」及 「 節日限定」,內容如下:

 

閲讀活動

1. 我有選書權  

「我有選書權」乃本校的傳統閱讀活動。學校透過活動引發學生的閱讀興趣,同時為圖書館添置新館藏,營造優秀的閱讀環境。

每位學生均贊助一本圖書,選擇自己喜愛的圖書後,圖書會置於圖書館內供同學借閱。

 

2. 大哥哥大姐姐伴讀計劃

學校每年舉行大哥哥大姐姐伴讀計劃,並教導五年級學生為一年級學生進行伴讀。推動閱讀。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Baptist (Sha Tin Wai)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地址: 新界沙田圓洲角路八號
Address: 8 Yuen Chau Kok Road, Shatin, N.T.
電話: 2647 6242
傳真: 2635 013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